上次看了屁股大 麻麻家的文章後,發現之前我也是有這個問題,

不過我的問題不是太油,若單純用清水洗,喵碗會殘留魚腥味XD

可能因為我家是用塑膠碗,本來有打算換成陶瓷(但是小錢有時手很癢,曾經打破過)

未來若找到合適的白鐵碗,就會淘汰塑膠碗畢竟塑膠不耐熱又怕一些化學吃進肚子


我們家之前在洗碗盤,也是都用一些市售化學合成洗滌劑,

相信你一定都聽過SLE(界面活性劑),關於這個應該搜尋一下就會跑出很多文章來。

無論在怎麼仔細挑選,應該說~商人的手法是一直在變動的。就好比挑選貓飼料一樣,

每個廠商不免都會玩文字遊戲,以前我們也不懂,

後來在老爸上了課程之後,有幸認識"里仁"(以後有機會再介紹我覺得不錯的東西給各位。)


第一個我覺得不錯的洗滌劑是-里仁苦茶粉

洗滌劑-里仁苦茶粉.JPG

以下部分文字引述自http://www.leezen.com.tw/big5/main9.asp

里仁所賣的環保用品是以:

  • 以有機或天然原料為優先 
  • 不使用石化界面活性劑 
  • 不危害人體健康 
  • 於環境中易被分解 
  • 由原料到成品委託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行專業評鑑

我後來把家裡拿來洗滌碗盤的苦茶粉,用在貓碗,效果一樣是讚

當然,若是你家附近沒有里仁,菜市場也時會有小販在兜售,一大包50摳就能用上好幾個月。

圖片來源:http://www.leezen.com.tw/big5/index.asp


第二個不錯的洗滌劑就是布朗博士Dr. Bronner's Magic Soaps

洗滌劑-魔術先生 嬰兒口味.JPG

第一次接觸到這瓶 Dr. Bronner's magic soaps 是因為愛美網大力推薦的 ~

魔術先生包裝一點都不起眼,雖然說包裝不起眼,不過商品種類size選擇極多,

 從 2 o.z 到 32 o.z 都有,口味也很多 ~ 薰衣草. 茶樹. 薄荷. 玫瑰.....

因為是要買來給小錢使用的~所以我挑了嬰兒口味。

嬰兒口味原本美國UCLA委託布朗博士團隊專為大學內附設病房製造,

以贈送方式送給生產完媽咪洗臉以及新生兒洗澡用,

後來口碑相傳 湧入大量詢問購買電話布朗博士才決定將如此優質的產品上市販售


洗滌劑-魔術先生嬰兒口味中文說明.JPG

上網查了一下,台灣也買的到~HOLA、City super、台隆手創館、康是美應該都找的到

不過台灣的中文翻譯成 " 有機潔顏露 ",其實他甚麼都可以洗啦 ~

號稱18合1

洗滌劑-魔術先生ALL IN ONE.JPG

從身體到臉.甚至拿來洗衣服、刷牙、寵物的,總之就是很萬用就對了。


那麼接下來就來說說我使用的心得吧 ~

我是拿來洗臉&洗喵碗的 ~

 倒出來非常水,滴個幾滴再加點水,就會弄出一堆泡泡

嬰兒口味的就是無香精 ~ 感覺很天然,洗完 ~ 還記得某知名牌子拿盤子刷出的聲音嗎?

完全不油,魚腥味也不見了~

很像用肥皂洗完澡感覺,會有一點乾澀 . 感覺身上所有的東西都被洗掉的感覺。

 

以下是Dr. Bronner 簡介~ 

全球自然意識日益重視,除了有機飲食流行,連保養品也掀起有機風潮。 

布朗博士肥皂源於此理念-簡單、自然、100%環保。 

 商品以高品質有機精油提煉而製,不添加任何有害的化學物質以及人工香料。

 不同於市面上其他標榜有機的保養品(僅含部分的有機原料), 

Dr. Bronner’s Magic Soaps全成分都是使用有機原料  

所有產品皆通過OTCO有機認證。

洗滌劑-魔術先生OTCO.JPG

 OTCO的原文是Oregon Tilth Certified Organic 美國奧勒崗州耕地有機認證,頒發OTCO認證的單位是USDA是美國農業局。

想取得此認證的產品每年都需要經過嚴密的審核,不論是產品成分、生產過程 及方案都需經過一一審查,

每項都須符合美國NOP (National Organic Program)國家統一有機規劃,方可取得次年的證書。

洗滌劑-魔術先生OTCO中文介紹.JPG

 薄荷在美國及歐洲最受歡迎;嬰兒則為日本所青睞。台灣銷售最好的為玫瑰以及薰衣草。 

使用的塑膠瓶是利用100%回收塑 膠製作而成。 
 

第三個不錯的洗滌劑就是丞燕的潔蔬液(不過這是直銷的)

洗滌劑-丞燕潔蔬液.JPG

我們家是拿來洗蔬菜水果,我會拿來拖地或是洗眼鏡,跟洗小錢的貓砂盆跟他的全部用具

這也是便宜又好用的東西,不要以為ˋ直銷的東西都很貴~ 一罐能用上半年

 

以上~推薦給愛家愛自己愛貓的人使用~ 完畢

(純為個人愛用心得,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a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