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開始,不管天氣多冷多溫暖,不管時間是下午還是晚上
門前總是多了一隻小虎斑

我家門前門後常會有很多過路貓
偶爾串場在後門當起食客

很奇妙的...這隻小朋友
一來就是直接大剌剌坐在我的小50椅墊上,
一窩就是好幾個小時,甚至直接在上頭打起頓來...
超可愛的~

今天弄了點吻仔魚拌飯拌罐頭(沒辦法全部吻仔魚..太了本阿)
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大餐
小朋友也是吃的吸哩呼嚕的
看著他這樣...卻是打從心底覺得很開心卻又有點小難過...

今天我居然隔著玻璃門跟小虎斑對話起來了
他也是微微的抬著脖子,斜著頭,隔著玻璃門看著我說話
有了貓之後...好像常這樣對著他們說話
不管是自己的孩子還是別人家的孩子
因為  總感覺他們聽的懂...
至少應該也能感受到微薄的善意

後來陸續來了一隻大餅臉橘子跟黑罵罵,噗..我好像只對磁場對的貓有愛心()
大餅臉橘子不得我的緣啦...常常隔著窗戶低吼罵罵號 
黑罵罵是太晚出現了,小虎斑吃光才來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
我還是覺得,在外頭的浪浪,餵食他們的時候,

給的食物量要控制,而不是無限制的給

 

過多若是沒有做好善後整理,反而容易造成環境髒亂

再者;

對於在外生存的他們,因為你的餵食量足夠,他們可以不用再去覓食,

萬一哪天~爭輸地盤的離開了這邊,是否可以靠自己力量生存?

再者

每個人立場、力量強度皆不同,我自知很多因素

沒法跟很多中途一樣可以執行TNR,

所以,若餵食量過多,反而會造成貓隻數量不斷繁殖。

不知道大家的想法如何?

 

呵呵....就這樣,
被窩裡有小錢的陪伴,
被窩外有虎斑的陪伴。
這樣就算是我暫時擁有兩貓的小小幸福...

 



您是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a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