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和阿姨約了晚餐吃飯,原本要吃市民大道小火鍋或是大直的小公園,不過想說每次聚會都吃火鍋,所以阿姨提議吃別的,轉個念~我們就跑來雙城街吃好吃的 

說到晴光市場跟雙城街,應該很多人不陌生,這裡聽說有很多美食,不過我還是第一次來呢~

有啦...勉強說每次要帶黃吉利去美術館公園的時候會經過中山北路跟農安街,我一直以為農安街怎嚜每次車子都這麼多,是什麼重要道路~原來大家都知道這裡轉進去就會有好料的下次我就知道了~我覺得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候,能花小小的錢吃到也真的好吃的餐館或是店家,我覺得也是一種享受跟幸福。而且還能一次吃到很多樣...

不過這裡可能真的會比較適合騎機車(機動性高)

                                            或是搭公車(可以搭到中山北路.民權西路口;或是大同公司站)

                                                    搭捷運的話,民權西路站過來約末15分鐘吧?

我們昨天開車來,這裡如果想找路邊停車可能要繞很久吧?我們是直接停 嘟X房,好像幾乎大家都是停這邊,因為停好之後走30秒就是雙城街~超近的!

因為我也是第一次來~所以阿姨推薦哪些店家,我們就吃~不過這些店家都是老店...生意看起來很好...我想等等我吃到的東西~應該會很合我的口味阿

建議如果是兩個人來,可以一起分享美食,這樣就能吃少少的量,吃比較多樣甚至是比較多家店家。

A.雙城街美食-----阿富海鮮粥

照片可能看不出來料很多齁...有花枝、魚片、蚵仔、蝦仁、油蔥、芹菜、韭菜...滿滿一碗,飯跟料比例我覺得不相上下呢~他們的海產粥特色在於,米粒是顆顆分明那種,但是又能在吃到米粒同時,湯頭的味道又有~原本以為湯頭會很油或是了不起就大骨那種吧,不過湯頭真的讚!聞起來有淡淡油蔥香,喝下去不油很清爽,天氣冷來上一碗會暖活起來...

回家後查了一下,原來這家2008年有獲得傳統市場節網路人氣票選小吃類龍頭耶~還真厲害...好像聽說除了海產粥,店家另一項人氣是招牌上的"雙腰"(麻油豬腰煮雞蛋蛋),這個我弟應該超愛,自從我知道雞蛋蛋那是什麼之後,再也不敢吃了不然話說~我以前小時候是跟我弟搶著吃耶(因為阿公有說,女生吃了皮膚好~),另外就是...內臟類的我好幾年沒吃了~老灰阿郎怕膽固醇過高啦...

  

B.雙城街美食---阿宏烏骨雞

坐定位子後,店家會先拿一盤辣椒醬油,算是沾醬吧?不過我覺得單吃更能吃出甜味,這家烏骨雞雞肉特色在於有煙薰雞肉香氣,但是通常我們在市場買到的煙燻雞肉或是鴨肉鵝肉,可能有的只會有香氣,但是吃不到肉質的甜,有的甚至肉會乾柴柴的。

這家的雞肉真的讚~在外面不容易吃到品質這樣好的雞肉,雞皮底下還有層雞汁凍,咬起來又嫩又香,加上店家的功夫雞肉本身的甜味都被突顯出來。

另外我們還點了蛤蠣絲瓜(幾乎每桌必點,湯頭很鮮、蛤蠣大顆、絲瓜甜)、豬腳(超讚的!軟Q軟Q但是不油)、紅燒大腸(這不沾醬也很有味道了) 

這應該是必吃店家吧?

招牌烏骨雞就排在醒目的地方,旁邊還有一般的雞肉,不過要點就點烏骨雞才過癮,不過最好是自行詢問價格怎麼算,阿姨說可以跟老闆說你大概要的價格在哪(我們這次是吃100多塊的,不過肉也好多~算算也有10塊)。阿姨說上次有兩個女生,不知道是不是接待的服務人員沒有說明還是她們沒有問,結果看到肉傻眼,來了一隻,,ㄜ這樣就不能吃其他美食了~所以要記得詢問喔~~~

題外話-雙方各有責任啦..買家自己要熟知自己的權益,賣家也應該要有道德~做到告知義務或是詢問,我想客源才會長久,這在各行各業皆適用。

回家後查了一下,這家是2008年第一屆台灣麻油雞總冠軍,網路人氣.專業評審.現場人氣也都是全勝。有夠強!難怪客人超多~

 

C.晴光市場-----丁香豆花

丁香顧名思義,就是有布丁香氣的豆花,不過丁香豆花是要點冷豆花的才是丁香喔,如果點熱的就是傳統的老(白)豆花。可以選三種料,這裡的芋圓超推~有芋頭味,大紅豆(花豆)跟小紅豆都很好吃。

我第一次吃也是丁香的招牌~不過話說那是高職第一次基護實習的時候,老師請大家吃。題外話~大三內外科實習時,高職36跟3F老師教的內容大學超級受用~幾乎都會也可以很快就上手,有的中南部同學還是第一次看那些技術跟用具呢~

 

D.晴光市場---脆皮鮮奶甜甜圈

吃飽喝足~當然要來個小甜點,其實這個算是大甜點,甜甜圈超大~熱熱的吃可以吃到脆皮、外層的糖粉、淡淡的牛奶跟麵粉香氣,回到家後冷的吃,皮沒有原本的脆,不過也不會因為冷掉皮就變軟,可以更吃的到牛奶香,甜甜圈反而變更Q喔。

這家就在丁香的隔壁而已,很好找的~脆皮甜甜圈,在台中時只在中國醫藥那條街吃過幾次,因為開沒多久就搬走~不然我跟同學從中正小學實習回家,有經過都會繞去買幾個~

 

E.晴光市場---晴光紅豆餅

我這次是吃奶油的,個人偏好奶油,另外還買了個紅豆給阿拔吃,阿拔說紅豆好吃,可是我覺得奶油還好耶~沒有我們家附近一樣10摳的爆漿奶油好吃

*我們家附近有超多人氣美食啦~食尚玩家介紹的公園臭豆腐、非凡介紹的5元水煎包跟10元爆漿紅豆餅,都在我們家附近~走路3-5分鐘會到的那種

三重是個好所在~現任市長有努力改善了....美食也多~市容也比較漂亮了,以後再慢慢介紹

您是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loveca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