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來自於此: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911/200911250350221.html

  

可抗癌?防掉毛? 貓狗飼料膨風

2009/11/25 12:00 郭怡岑 姜竹祥 報導     地區:台北市報導

        很多主人願意花大錢幫貓狗買配方飼料,特別是標榜防癌、防掉毛,甚至讓寵物變聰明,只是消保會表示這些標榜療效的貓狗飼料根本膨風,由於寵物飼料標示,目前國內無法可管,只能依廣告不實來開罰,農委會預計納入動保法修正草案,訂定國家標準。

        你家的小狗小貓都吃什麼樣的飼料呢?為了讓寵物更健康,市面上標榜添加營養素或治療功效的寵物飼料百百種,一包要價至少上千元,但消保官說通通沒效,消保官抽驗市面上販售的50種寵物飼料,高達42件標示強調療效和保健功能,但檢驗的結果跟一般飼料根本沒兩樣,有的一包卻貴上好幾百塊,狗主人根本花錢當冤大頭。消保官表示,這些飼料標示不實,涉嫌違反公平交易法,最高罰兩千五百萬,提醒您,如果寵物有任何狀況,還是向醫院求助是比較好的選擇。

 

題外話-

廠商跟政府固然有責任為飼主把關,但是身為飼主的你,是否也應該為自己的孩子做把關呢? 以免像上面說的~被當成冤大頭。

您是第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a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