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來源自此:http://www.nownews.com/2009/10/28/11507-2525180.htm

想看完整影音版本者,請自行連結過去喔~

另外這邊也有更多觀於侯硐貓咪的更多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palin88&category_id=12030799

社會上虐貓事件頻傳,但台北縣瑞芳鎮侯硐光復里卻有一個貓咪樂園,當地住戶不超過150人,卻有近百隻流浪貓在猴硐火車站後方山邊活動,有愛貓的網友更發起攝影展,要票選出10件作品,製作成限量明信片。

數十隻慵懶的小貓躺在地上曬太陽,恣意享受悠閒時光,吃飯時間一到,里長伯周晉億手上拿著飼料,一群可愛的貓咪立即從四周蜂擁而上。周晉億指出,「這裡的平房大致上都有那些尖嘴的東西…老鼠,貓來了,那些就會躲掉,這些貓養久了自然就很會撒嬌,跟人相處相當融洽。」

有別於一般不易近人的貓咪,在這裡的小貓可是完全不怕生,就算是陌生人,只要用食物巴結一下,小貓一樣黏著你不放。光復里就像是個貓咪樂園,居民不超過150位,貓的數量卻有近百隻,過去流浪貓的數量不多,但靠著民眾餵食,近3年開始大量繁殖,也吸引不少愛貓者到這拍照。

我最愛的流鼻涕~~

愛貓人士簡佩玲說,「我們在網路上無意發現,有登山客看到這邊有貓的群聚,後來我來才發現,真的是10萬大軍在侯硐,變成吸引很多貓友,因為部落格曝光後,吸引很多人來這邊拍照、玩貓。」

一年多來,她將在這拍到的貓照片及心情故事放上部落格,引起不少人的迴響,大家集合起來幫忙整理周遭環境,現在更發起「有貓相隨、猴硐最美」的攝影活動,要票選出10件作品,製作成限量明信片,在猴硐火車站展出,讓更多人認識侯硐的貓咪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a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