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位訪客

Ginkgo Biloba銀杏

與年齡相關的認知退化原因包括長期高壓下的cortisol過高、腦血液循環不良、荷爾蒙降低。
我們ㄧ生最後腦會縮小20%。
女性較多老年癡呆,有家族史的高4倍機率。
老年癡呆的發作從一到十年。

銀杏果提取物其主要的功能
A.增加腦有效容量
B.使年老動物腦部海馬(阿滋海默症病最常侵犯的腦部區域)中的乙膽醯鹼受體恢復正常.增加膽鹼的運輸功能
雙盲實驗
第一個實驗中,216位患者24週內每天分別用240毫克銀杏果提取物或安慰劑.證實156病患發現具有改善的效果.
第二個實驗中202位病患在一年中分別服用銀杏果提取物(每天120毫克)或安慰劑.
結果
銀杏果提取物可以穩定阿滋海默氏病病情,而且可改善64%患者的腦功能並且不產生任何副作用

*銀杏在---
中醫是將乾燥成熟種子入藥,功效為歛肺平喘、收澀止帶
西醫是將銀杏葉萃取物用於老年失智症(包括記憶缺陷、思考集中障礙)、
                                              心血管病變(包括腦中風、高血壓、動脈硬化、心肌梗塞)、
                                              帕金森氏症、行動不便、聽力、暈眩、視網膜病變等病症,均見成效。

銀杏葉萃取物主要的成份包括黃酮類(flavonoids)、銀杏內酯(ginkgolides)、白果內酯(bilobalides)及其他有機酸。已知的作用機轉包括:協助人體合成神經訊息傳導物質(兒茶酚胺及多巴胺)、改善作用(促進動脈血液灌流,改善微血管通透性,並增進靜脈血液環流)、含有豐富抗氧化物可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抑制脂質過氧化反應)。

在歐洲以標準化的萃取物錠劑EGb761 用作處方藥外,
其他如口服液、膠囊狀、錠劑等劑型的食品在美國和日本健康食品市場也是熱門產品。
在台灣除了當作藥品外,在食品市場也相當容易取得。

其建議用法是每天三餐飯後服用,每天服用總量是120~160mg。
服用銀杏葉萃取物的一至三個月內可以看出治療效果,
不過明顯療效則通常需持續服用三至六個月以上才容易展現。
至於食用,則每天最好不要超過120~160 mg 的銀杏葉萃取物總含量。
注意事項方面,使用銀杏葉萃取物曾有輕度胃腸道刺激、頭痛、皮膚過敏等副作用報告。

銀杏葉萃取物與多種藥品間都存有潛在藥物交互作用的可能性,
尤其是對於使用多種藥物治療的高齡長者,應該多注意藥物併用的安全性。
由於銀杏內酯具有抑制血小板活化因子( plateletactivating factor;PAF)的作用,
所以當患者併用銀杏葉萃取物與warfarin 、aspirin 或ibuprofen (抗凝血藥物種類品名)等藥品時,
便有可能出現其他出血的危險性。

另有案例報告記載,一位80 歲使用trazodone 治療憂鬱症的阿茲海莫症女性併用銀杏葉萃取物後陷入昏迷,可能與白果內酯會增加腦中加瑪氨基丁酸(gamma aminobutyric acid;GABA)相關的神經活性有關。

銀杏葉與其他藥物的交互作用還包括:
增加digoxin (強新配醣體)的藥動學測量參數曲線下面積(AUC);
降低omeprazole 的血漿濃度;與thiazide 利尿劑併用會使血壓上升。

維他命B群增進神經系統健康,維護腦功能。運動機能。
*(每天100mg)維他命B1是抗氧化劑。
*(每天50mg,Niacinamide 150mg )維他命B3 是記憶增強劑,同時降低膽固醇。
*(每天400mg)維他命B5是抗氧化劑,是固醇類荷爾蒙及乙醯膽鹼所必須。
*(每天100mg )維他命B6幫助神經傳導物質Dopamine, Norepinephrine  serotonin的製造。
*(每天400mg)維他命B12加強學習能力。
 
*(每天2000mg)維他命C是強效抗氧化劑,參與神經傳導物質的製造,神經結構。

*(每天400-800mg) 維他命E保護腦細胞免除自由基傷害。

類黃酮(花青素和黃烷醇)藉活化海馬迴(學習與記憶)受體蛋白質促進記憶,有效扭轉與年齡有關的記憶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a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