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引用自此http://blog.udn.com/jackwang4664 ,若需看完整相關文章,請自行至此參考,

維他命A: 促進皮膚、腸胃道、結膜和呼吸道的完整和修復。加強免疫功能和對抗感染。
                    也是抗氧化劑。 維他命A減緩老化過程和參與但白質代謝。

維他命D:是最容易產生過量或安全顧慮的維他命,因為從腸道吸收鈣質,長期大劑量會導致軟組織鈣化。一般我們可從適量的陽光照射下獲得。可幫助轉運磷和鈣,健康的骨骼和牙齒所必須。

維他命C:保護血管完整性,協助骨骼正常礦化,促進傷口愈合
                   Aspirin和抽煙會消耗C
                   大劑量C會干擾某些麻藥和全身麻醉。
                   大量攝入維他命C會降低血液中的銅含量。

維他命E :防止細胞老化,預防異常的血栓形成,保護視網膜和神經系統,預防老年癡呆。
                   E與鐵間會互相抑制。
                   服用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 3,6)時會增加E的需求。
                   E會增強A和硒的效果。

維他命K:凝血機轉有關。也與肝臟將葡萄糖轉化成肝醣有關。

*維他命B complex:
B1(Thiamin)硫胺素:增進部認知功能、維持神經正常運作。促進循環、幫助造血。幫助消化協助碳水化合物代謝成能量、增強體力。


B2(Riboflavin)核黃素:促進維他命B6、葉酸和維他命K的活化。 緩解眼睛疲勞,幫助眼睛適應光線變化。 強效抗氧化劑,能維持大腦功能。怕光怕熱,不宜使用透明的玻璃瓶罐。

B3(Niacin) 菸鹼酸:可放鬆神經,促進皮膚健康、降低血壓和增進循環。 

B5 (Pantothenic acid) :抗壓維他命。幫助消化、能改善皮膚老化斑點

B6(Pyridoxine):協助正常之脂肪酸合成,維護神經組織與髓鞘之功能。半胱胺酸的的代謝。幫助胃酸分泌,協助胃腸道吸收脂肪、蛋白質和維他命B12。

B12:維護細胞正常分裂和增生。 協助正常之脂肪酸合成,維護神經組織與髓鞘之功能。半胱胺酸的的代謝。對快速分化細胞具影響力,血球、免疫細胞、生殖細胞、皮膚和腸胃道細胞則是分裂最活躍的組織器官。缺乏會造成老人痴呆症、阿茲海默症。促進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的分泌,幫助記憶和學習能力。

Bc (Folic Acid) 葉酸:神經結構所必須,特別是在胎兒期。幫助紅血球和白血球的生成,產生能量。大劑量的葉酸會加速鋅和維他命B12的消耗。 大劑量的維他命B12、B6和鋅也增加葉酸的需求。在肝、腎、肺、脾臟儲存,存量約2-5 mg,足夠3-5年需要,植物性食品不含B12,長期純素食者有缺乏危險,奶蛋素者可由食品獲取而避免缺乏問題。

H(Biotin)生物素:有助於維他命B群的利用。維護頭髮及皮膚健康。屬水溶性維生素B群的一種。能自行在小腸中經細菌由食物中被製造。長期大量食用生蛋白導致生物素缺乏。

Choline膽鹼: 對於腦部發育極為重要。是水溶性,不會累積於體內造成毒性可延緩中年以後的腦部老化,因能被腦部利用來製造影響記憶功能的乙醯膽鹼,並且幫助保持神經細胞膜-包括髓鞘及細胞之間聯絡點完整,有利於腦細胞互相交談並交換訊息。在食物中可找到,像是蛋黃、黃豆、綠葉蔬菜、小麥胚芽、啤酒酵母、花生、肉類中都有,以肝臟最多。

Inositol肌醇:對毛髮生長很重要。它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和膽鹼一起結合,合成卵磷脂(lecithin),故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對脂肪、膽固醇代謝都很重要。含有肌醇的食物:啤酒酵母、小麥胚芽、葡萄乾、全麥麵包、燕麥粉、花生、高麗菜。


PABA: 是屬於最新發現的維他命之一,是葉酸的主要成分。幫助維他命B5代謝。為一強效抗氧化劑,幫助預防日曬和皮膚癌。幫助紅血球生成,參與蛋白質代謝、維持腸道的健康。助於泛酸的吸收利用,並提高效果。 與泛酸合用,可使白髮恢復原來髮色。


保護心臟、調整血糖及血壓:鈉Na、鎂Mg、鉻Cr、鈷Co、釩V、鋅Zn、銅Cu
增強腦力、促進神經傳導:鉀K、鉬Mo
促進骨骼、牙齒發育及預防禿髮:鈣Ca、磷P、硫S、氟F、矽Si、錫Sn、硼B
催化細胞代謝、補血、增強氧氣運送:鎂Mg、磷P、硫S、鐵Fe、鎳Ni 、鈷Co、鍺Ge、鑭La、鉬Mo
抗老化:鋅Zn、銅Cu、硒Se、錳Mn、鍺Ge
促進荷爾蒙組成:碘I
調整體液:氯CI、鈉Na、鉀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a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