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位訪客

吉利阿伯最近也有開始在吃Q10,一開始是買這個,寵物用的,

但是說真的~很貴@@",換算下來一顆要價30元台幣,所以後來就在網路上找尋人吃的Q10,一開始買了這個,

不過買了之後才發現,並不是很純的Q10,這個就變成我在吃。噗~所以後來又買了這個,

這是目前在吃的,不過根據資料查詢的結果,Q10是極易氧化的脂溶性抗氧化劑,也就是說,以softgels吃效果會比capsules來的好,所以,等這罐吃完之前,我要再看看有沒有哪家是便宜又效果好的Q10啦...。

-----------------------------------------------------------------------------------------------------------------------------------------------------------------------------------------

壹、什麼是Co Q10

Q10是由美國生化學家Dr.Frederick於西元1957年從牛的心臟細胞內粒腺體自先分離出來。同年也由英國科學家Morton正式確定其化學結構式並命名為Ubiquinone。

1978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Dr.Peter Mitchell於他的細胞能量製造與運送研究報告當中,更明確的說明輔脢Q10於細胞能量製造運送的主要扮演角色。

Co Q10經醫學界十多年臨床研究顯示,對於心血管疾病研究及治療都扮演極重要角色。輔脢Q10全名為Coenzyme-Q10,是人體可自行合成的內生性活性物質,是極易氧化的脂溶性抗氧化劑,可以減緩體內自由基的發生,存在於每個細胞的粒腺體中,是維持人體所有組織與器官健康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質。

  

貳、來源

食物中含有天然Q10成份的食物,有橄欖油葵花油、大豆油、菜仔油、菠菜、花椰菜、堅果、黃豆粉、花生、烏賊、動物內臟蛋黃、秋刀魚、鮭魚、鮪魚等魚類、貝類、牛肉或羊肉等紅肉、花生、豆腐、豆漿等。

  

參、功效

主要功能有二:

 

(一)啟動並在細胞內運送能量,負責基本的細胞功能:

        其實Q10人體可自行合成的內生性活性物質,分佈於全身各處細胞內,尤其是心、肝、腎、胰等器官,以心臟含量最高,其次是肝和腎臟。以細胞學研究來說,有一半以上儲存於粒腺體中,粒腺體是細胞產生能量,醫學界確立Q10是負責製造ATP時扮演了傳送功能。

        心臟每天約要跳動10萬次,是人體能量需求最大的器官。由於Q10會活化心肌細胞的正常能量運轉而保護心血管系統,因此對於心臟血管疾病如缺血性心臟衰竭、心律不整、高血壓等疾病治療中,Q10都扮演極重要角色。

        二尖瓣拖垂是一種好發於女性的先天心臟構造問題,算是很普遍的問題,大部分的患者並不會有什麼症狀,部分患者會在年紀漸長後或是壓力較大及睡眠不足時,出現心率不整、胸悶及呼吸困難的現象,不過大部分這些問題都可以因為睡飽了或是壓力解除後就不會發生,如果症狀持續或是覺得非常不適,一般心臟科醫師會給予低劑量的beta─2-交感神經阻斷劑。

        二尖瓣脫垂的患者,一般心肌氧氣供應上會比正常心臟稍,部分會出現心電圖上的T波反轉現象。主要的保養方式就是不要過度勞累緊張的情緒,每天都要擁有充分的睡眠避免長時間過渡激烈運動,在營養品的補充方面,可以選擇具有增加心肌能量及提高帶氧量CoQ10,CoQ10可選擇與餐或餐後服用,每天服用劑量為60-120毫克(人吃劑量),一般選擇隨早餐或早餐後服用,另外,銀杏葉萃取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對於部分心率不整現象具有調整作用,每天可服用120毫克的24%標準萃取物。

(二)保護細胞不受自由基的傷害:

        後來一些基礎醫學更陸續發現Q10對於細胞卓越的貢獻是在於抗氧化(Antioxidant)、抗自由基(Free redical scavenger)。其抗氧化的效果是維他命E的40倍。人類從25歲上開始,體內之輔脢Q10的含量會逐漸減少,必需靠外來Q10補充,因此補充Q10也成為抗老化及抗自由基使用於皮膚醫學。

        由於輔脢Q10對於皮膚深層的優越抗老除皺效果,已可和維生素C作一個明顯之使用差異,其最大不同點在於兩者之化性迥然而異,因為Q10是脂溶性維生素C水溶性的穩定及耐受性高,且以美白來說Q10直接抑制phosphotyrosinkinase的活性,比維生素C間接美白更為直接有效,且其為內生性的物質,以吸收來說Q10會比維生素C來的優異且效果持久,這也就是為什麼Q10近年來受到抗老醫學專家的肯定因素所在。


        越來越多的臨床研究報告顯示CoQ10能夠有效的預防慢性病,如心血管疾病、老年痴呆、帕金氏症等,CoQ10也能預防牙周病,改善現代人經常發生的慢性疲勞症候群,可說是現代人維持健康不可或缺的補充劑。

-----------------------------------------------------------------------------------------------------------------------------------------

參考資料:

http://www.wretch.cc/blog/linwinbe/23900785

http://www.vitaadd.com/library/library_more.asp?id=61&qa_id=561

http://www.wretch.cc/blog/friend52093/3838988

http://tw.myblog.yahoo.com/jw!M03glHCVFRnkLSLrpRYuPR_P/article?mid=3

http://blog.udn.com/mATCOM/2217658

http://www.vitaadd.com/library/library_more.asp?id=&qa_id=356

http://tw.myblog.yahoo.com/markettaiwan-roclai/article?mid=116&prev=118&next=102&l=f&fid=7

《 本文為格主自行整理統整,部分文字為個人看法,若需轉載引 用, 煩 請 告 知  ~   謝  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a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