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第位訪客

因為吉利阿伯最近被檢查出來有心臟方面的問題,身為阿姐的我,好奇醫師大力推薦的處方飼料到底和平常的非處方飼料有什麼差異點,所以做了以下的分析;因為我不想當假好野人被騙去買不好的東西。

※飼料成份說明擷取來自各廠商中文網頁,若需完整說名,請自請參考其網址:

    希爾斯h/d-   www.hillspet.com.tw

    皇家EC-26-   http://petthings.giftweb.com.tw/dog-dryfood/12.htm

-----------------------------------------------開始啦~-----------------------------------------------------------------------------

A.希爾斯h/d-

成份-碎玉米、米蛋白質濃縮物、豬脂肪(以維生素E及檸檬酸保存)、雞肉副產品、乾蛋製品、
          雞肝香料、酪蛋白、植物油、纖維素、天然香料、左旋離氨酸、牛磺酸
          左旋肉酸素BHT及BHA保存、礦物質(碳酸鈣、檸檬酸鉀、鹽類、磷酸二鈣、氯化鉀、碘化鈣、
          氧化鋅、硫酸亞鐵、硫酸銅、氧化錳、亞硒酸鈉)、迷迭香萃取物、β胡蘿蔔素、
          維生素(氯化膽鹼、維生素A添加物、維生素D3添加物、維生素E添加物、維生素C、菸鹼酸、
          維生素B1、泛酸鈣、維生素B6、核黃素、葉酸、生物素、維生素B12添加物)
          (鈉-低量.氯-減量.蛋白質-減量.磷-減量)
          (鉀-適量)
          (鎂- 添加.維生素B群-增加.牛磺酸-添加.左旋肉酸素- 添加)

B.皇家EC-26-(可能需要找去原廠看有無成份說明?)


1.含豐富之黃素:從綠茶中提取的黃素可以促進血液流向組織和器官,減慢細胞的老化。
2.減低磷的含量:因為心臟病會增高慢性腎功能障礙的風險,磷的含量必須受到限制。
                                較低的磷的濃度對維持腎功能很有幫助。
3.有限的鹽的含量:鹽的含量較少可以減少心臟的壓力。鉀和鎂的含量也作了調整。
4.含豐富之左三甲基 基丁 甜菜和牛膽鹼:對於心肌細胞很重要,對心臟的收縮功能很有益處。

---------------------------------------------------------------------------------------------------------------------------------------

以下是我個人的小小結論,僅供參考~

1.玉米→無營養價值,是非常低廉的纖維來源,為了增加飼料重量。

   米蛋白濃縮物→加工處理後剩餘的碎粒,品質來源不明。

    豬脂肪→豬油為低品質的亞麻油酸,比牛脂肪還低,為了增加嗜口性而增添。

    雞肉副產品→由屠宰廠雞的乾淨部位,如脖子.腳.未孵化的蛋.腸子;但不包含羽毛,但不排除在良好的過程中難以避免的殘留。

    BHA→為化學防腐劑,常用於脂肪或是油裡,防止變質,人類已禁用,長期使用→癌細胞。

    BHT→同上BHA。

2.兩大飼料的優點(簡易版):

    (1)增添牛磺酸→Taurine,胺基酸一種,可增加腦部發育.治療心衰竭.維持心肌細胞功能。

    (2)增加左旋肉酸素→Carnitine,胺基酸的一種,增加脂肪氧化.增加心肌運動活力。

    (3)減少鹽分(鈉)劑量→減少心臟的壓力.減輕心臟負擔及腎臟負擔。

    (4)適量蛋白質→可以減少對腎臟的負擔,太多蛋白質,對於心血管不好的狗,比較難以消化吸收。

    (5)適量B群.鎂.鉀→以補充服藥(利尿劑)的流失量。

 

    個別的保健品,之後再個別論述之。若是有更好的建議,也歡迎一起討論^0^謝謝~

《 本文為格主自行整理統整,部分文字為個人看法,若需轉載引用, 煩 請 告 知  ~   謝  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a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