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到了~是畢業的季節,也是很多考試的季節,真搞不懂為什麼考試不能在涼爽的季節裡考?夏天蚊子多(尤其我每次考試都會到遙遠深山裡的學校考@@,兩次的執照考試都在新店~離三重真的很遙遠,騎車會騎到屁股麻...)

        陪考的人也辛苦,不過我弟好像不這麼覺得,我還記得考四技二專時,我媽跟我弟,老媽直抱怨~陪考無聊又很累(媽~謝謝啦!從小到大的考試你都是辛苦的陪考著~國中獨招.高中甄試.護士執照.四技考試.護理師執照.....)我弟就很爽~他在我考試的時間裡~跟我老媽去速食店吹冷氣,吃好料...,還有跑去逛東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分配的關係~每次我這個三重人,都會跑到遙遠的新店去考試,一邊要擔心要幾點出門(怕塞車);一邊要擔心被蚊子咬(我是標準的捕蚊燈);再來就是要擔心會不會肚子發疼(大考期間或是壓力太大→壓力型腸胃問題)~

        所以通常人家的基本配備是扇子.我的基本配備都是----開水.自備午餐.防蚊蟲藥.有時還會出現黑藥丸跟一些藥~

        我家最近又有要準備考試的考生~我家老弟要考轉學考,這兩天我們跑去三峽拜拜~我想,不知道耶~對於有拿香的人....考試或是其他重要事件時,我覺得其實這也是個很重要的過程~

        沒把握的時候~也總是希望能夠讓我有所把握~

       有把握的時候~也總是希望能夠再給我多一點信心或是希望考試不要緊張身體健康之類的~

 

      信者恆信;不信者也能參考啦~考試時太過於緊張也很容易引響表現~

      宗教這種東西~~~真的是心靈上的幫手

 

    希望老弟能考上那兩間其中一家~~~我覺得都是很棒的學校~

    也預祝每位考生都能金榜題名!

 

PS----

老弟的大學考試  跟這幾次的轉學考~~~都是要我去陪啦~恩~~~上次我還翻書翻到快睡著~有熱到悶到....           不過真的看到很多辛苦家長,老弟他們比較幸福了~好像他們是改成可以在自己學區內考試~一整個近阿~考區離我家才5分鐘耶~中午又能回家吃~~~一整個爽~            還有人會跑來問---你是陪考的嗎?那你弟考的如何之類的?(@@")還有學校都會有熱心的老師來幫忙~有冰水.有代訂便當....現在的孩子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at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